Google 社群行銷關鍵績效指標
KPI, 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s

藍眼科技行銷團隊為許多客戶社群行銷 Google 我的商家,我們以技術為根本,挖掘與採集 Google 我的商家的所有指標,參見以下整理資料,利用這些數據為社群規劃師與視覺設計師找到改進與前進的方向,我們沒有盲目貼文,也沒有無意義的活動,社群行銷必須根基在大數據的指南針,透過專業分析師萃取、排序與重新定義數據,找出 Google 我的商家經營的方向,確保成長性與參與度並行,Google 我的商家社群行銷的價值將遠遠高於廣告投放。

客戶找到您商家資訊的方式

這部分的深入分析資料會顯示有多少客戶找到您的商家,以及他們是透過何種方式找到您的商家。只要按一下或輕觸資訊主頁上的圖表,您就能查看透過下列任一方式找到您商家的使用者百分比。這張圖表顯示按名稱或類別搜尋您商家的使用者人數。這些搜尋會個別計算;如果有使用者在完成探索式搜尋後又進行了直接搜尋,我們就會計為 2 次搜尋 (或是在這兩個部分各計 1 次)。


直接搜尋

客戶直接搜尋了您的商家名稱或地址。


探索式搜尋

客戶搜尋了您提供的類別、產品或服務,而系統顯示您的商家資訊。


品牌搜尋

客戶搜尋了您的品牌或與您商家相關的品牌。您的商家資訊必須由品牌搜尋帶出過至少一次,這個類別才會顯示。


總搜尋量

直接搜尋、探索式搜尋和品牌搜尋的次數總和。



搜尋查詢

搜尋查詢會顯示使用者是透過哪些查詢字詞在 Google 上尋找您的商家。您可以在 [深入分析] 分頁中追蹤與您商家相關的常見詞彙和搜尋趨勢。這些查詢有利您透過 Google 刊登更優質的貼文或廣告,以與客戶互動。


搜尋查詢著重於客戶在區域搜尋及 Google 地圖上搜尋您商家時使用的字詞。您會看到上週、上個月或上一季使用者使用的查詢。為保護使用者隱私,您只會看到符合我們隱私規定的查詢。



客戶運用何種 Google 產品找到您的商家

這個部分的深入分析資料會顯示有多少客戶是透過 Google 搜尋或 Google 地圖找到您的商家。您會看到商家資訊分別透過這些服務所獲得的瀏覽次數。這項數據代表您的商家在 Google 搜尋和地圖上各種位置的瀏覽次數。系統會顯示總瀏覽次數;如有使用者在 Google 搜尋和地圖上都瀏覽了您的商家,就會計為 2 次瀏覽。


Google 搜尋上的瀏覽次數

客戶透過 Google 搜尋找到您的商家。大量報表上會顯示為「Google 搜尋瀏覽次數」。


Google 地圖上的瀏覽次數

客戶透過 Google 地圖找到您的商家。大量報表上會顯示為「Google 地圖瀏覽次數」。


總瀏覽次數

在 Google 搜尋和 Google 地圖兩者上的瀏覽次數總和。



客戶動作

這個部分會顯示客戶在 Google 上找到您商家資訊的後續行為。圖表會顯示有多少客戶在查看您的商家資訊時,完成了下列幾種動作。這張圖表所顯示的資料,是整體使用者點擊並採取任一特定動作 (例如「查詢路線」) 的總次數。換句話說,若有一位使用者在一天內查詢同個商家的路線 100 次,系統就會記錄 100 次動作。


造訪網站

客戶造訪了您的網站。大量報表上會顯示為「網站動作」。


查詢路線

客戶查詢了前往您商家的路線。大量報表上會顯示為「路線規劃動作」。


致電商家

客戶致電給您的商家。大量報表上會顯示為「通話動作」。


總互動次數

上述三種客戶動作的總數。



路線規劃要求


導航要求

這個部分會顯示客戶在哪裡提出前往您商家的導航要求。出現的地圖上會以圖釘註明您的位置,並顯示客戶最常在哪些地點要求 Google 地圖規劃前往您商家的路線。系統也會進一步將要求總數依城市或鄰近地區細分。這張圖表顯示每個來源地區 (例如郵遞區號、城市和國家/地區) 的不重複使用者人數。換句話說,使用者可以在時間範圍內查詢同個商家的路線 100 次,但系統只會記錄 1 次。



通話

這個部分會顯示客戶透過商家資訊致電給您商家的時間和頻率。


通話

在「總來電次數」圖表中,您可以選擇依「星期幾」或「時段」查看客戶來電趨勢。這項資訊可讓您瞭解客戶最常來電的時間。這裡顯示的是商家檔案上通話按鈕的點擊次數。如果使用者記下號碼並手動撥打電話,或是在電話撥通前結束通話,則「深入分析」頁面上顯示的通話次數和商家實際接到的通話次數可能會有所差異。



相片

這個部分會顯示與您商家資訊相關的相片數,以及使用者瀏覽這些相片的頻率,並與其他類似商家的相片比較。如果您所在區域的類似商家達到一定數量,圖表上會顯示線條來比較您的相片資料與其他類似商家的相片資料。舉例來說,如果您管理一家餐廳,系統就會比較您的商家與同一地區其他餐廳的資料。在圖表右側,系統會根據您選取的資料點,顯示相片總數。


相片瀏覽次數

您商家相片獲得的瀏覽次數。


相片數量

您為商家資訊上傳的相片數。



您商家的主要特色

這部分的深入分析資料包含客戶對您餐廳或咖啡店的看法 (例如溫馨、浪漫或以雞尾酒聞名)。由於客戶的意見為其親身經歷,因此較為主觀。這類意見論及地點的風格和氛圍,對其他客戶很有實用價值。除非可以證明與事實相悖,否則我們不會移除這項資訊。


專業社群行銷服務

委託藍眼科技行銷團隊為您經營品牌社群!

藍眼知識學院 饅頭老師 Teacher Mentor 親自領軍.

- 藍眼科技專業企劃團隊為您服務 -

免費網路行銷規劃,讓生意更好!

由藍眼科技專業的行銷團隊免費為您服務!

本服務完全免費,您無須負擔任何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