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廣告和加強推廣貼文的差異


首先,我們先澄清一個觀念,「加強推廣貼文」不是臉書廣告,「加強推廣貼文」的出現是因為當粉專管理者發布一則貼文時,目前臉書的演算法與政策無法保證粉絲專頁的粉絲一定會在動態時報中看到這則貼文,所以臉書推出付費服務「加強推廣貼文」,管理者可以支付費用,讓原本觸及不到的粉專粉絲看到貼文。

了解以上觀念後,我們再來談談「加強推廣貼文」與「臉書廣告」的差異與應用情境,二者最大的不同是觸及受眾範圍,加強推廣貼文僅能觸及到粉專粉絲和粉絲的朋友,而臉書廣告可以觸及到所有各類受眾。加強推廣貼文無法設定開始投放日期,畢竟加強推廣貼文是為了貼文存在,貼文刊登後才能推廣,所以沒有必要設定開始投放日期。如果你希望針對未來刊登的貼文或活動打廣告,請選擇臉書廣告。加強推廣貼文不能進行分組測試(AB Test),意味著你無法測試不同受眾與不同廣告內容的優劣,選擇效果佳的廣告投放。加強推廣貼文無法設定廣告行銷目標,如果你要增加網站流量、提高私訊數量等行銷目標,請使用臉書廣告。加強推廣貼文不能制定廣告活動,僅能針對單一貼文推廣。加強推廣貼文無法建立顧客名單,如果你有已消費過的顧客名單,希望成為廣告受眾,請使用臉書廣告。加強推廣貼文不能自訂廣告受眾,無法觸及到粉專粉絲之外的受眾。加強推廣貼文也無法優化廣告預算,如果您希望將廣告預算花在刀口上,請選擇臉書廣告,而非加強推廣貼文。

最後是廣告刊登位置,加強推廣貼文只有三個位置可以刊登,包含桌面版動態消息、手機版動態消息、Instagram 動態消息等。臉書廣告則有九個刊登位置,包含桌面/手機動態消息、即時文章、右欄、限時動態、Audience Network 、原生橫幅及插頁、Audience Network 獎勵式影片、Instagram 動態消息 / 限時動態、Messenger 收件匣與 Marketplace 等。


Facebook 廣告 加強推廣貼文
英文名稱 Facebook Ads Boosted Posts
操作方式 廣告管理員 貼文下方點擊「加強推廣貼文」
觸及受眾範圍 廣泛且能自訂目標受眾 粉專粉絲和粉絲的朋友
按照地點篩選受眾
按照特徵篩選受眾
按照年齡篩選受眾
按照性別篩選受眾
設定開始投放日期
分組測試(AB Test)
廣告行銷目標
制定廣告活動
建立顧客名單
自訂廣告受眾
優化廣告預算
廣告數據分析 詳細 簡單
刊登位置數量 9 個 3 個
廣告刊登位置
  1. 桌面/手機動態消息
  2. 即時文章
  3. 右欄
  4. 限時動態
  5. Audience Network 原生、橫幅及插頁
  6. Audience Network 獎勵式影片
  7. Instagram 動態消息 / 限時動態
  8. Messenger 收件匣
  9. Marketplace
  1. 桌面版動態消息
  2. 手機版動態消息
  3. Instagram 動態消息

注意! 以上文章由饅頭老師與藍眼知識學院創作,受智慧財產權保護,如需轉載請先告知,並徵求同意。

藍眼知識學院

蘊藏許多助人的知識與智慧。

關注藍眼知識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