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广告和加强推广贴文的差异


首先,我们先澄清一个观念,“加强推广贴文”不是脸书广告,“加强推广贴文”的出现是因为当粉专管理者发布一则贴文时,当前脸书的算法与政策无法保证粉丝专页的粉丝一定会在动态时报中看到这则贴文,所以脸书推出付费服务“加强推广贴文”,管理者可以支付费用,让原本触及不到的粉专粉丝看到贴文。

了解以上观念後,我们再来谈谈“加强推广贴文”与“脸书广告”的差异与应用情境,二者最大的不同是触及受众范围,加强推广贴文仅能触及到粉专粉丝和粉丝的朋友,而脸书广告可以触及到所有各类受众。加强推广贴文无法设置开始投放日期,毕竟加强推广贴文是为了贴文存在,贴文刊登後才能推广,所以没有必要设置开始投放日期。如果你希望针对未来刊登的贴文或活动打广告,请选择脸书广告。加强推广贴文不能进行分组测试(AB Test),意味着你无法测试不同受众与不同广告内容的优劣,选择效果佳的广告投放。加强推广贴文无法设置广告行销目标,如果你要增加网站流量、提高私讯数量等行销目标,请使用脸书广告。加强推广贴文不能制定广告活动,仅能针对单一贴文推广。加强推广贴文无法创建顾客名单,如果你有已消费过的顾客名单,希望成为广告受众,请使用脸书广告。加强推广贴文不能自订广告受众,无法触及到粉专粉丝之外的受众。加强推广贴文也无法优化广告预算,如果您希望将广告预算花在刀口上,请选择脸书广告,而非加强推广贴文。

最后是广告刊登位置,加强推广贴文只有三个位置可以刊登,包含桌面版动态消息、手机版动态消息、Instagram 动态消息等。脸书广告则有九个刊登位置,包含桌面/手机动态消息、即时文章、右栏、限时动态、Audience Network 、原生横幅及插页、Audience Network 奖励式影片、Instagram 动态消息 / 限时动态、Messenger 收件匣与 Marketplace 等。


Facebook 广告 加强推广贴文
英文名称 Facebook Ads Boosted Posts
操作方式 广告管理员 贴文下方点击“加强推广贴文”
触及受众范围 广泛且能自订目标受众 粉专粉丝和粉丝的朋友
按照地点筛选受众
按照特征筛选受众
按照年龄筛选受众
按照性别筛选受众
设置开始投放日期
分组测试(AB Test)
广告行销目标
制定广告活动
创建顾客名单
自订广告受众
优化广告预算
广告数据分析 详细 简单
刊登位置数量 9 个 3 个
广告刊登位置
  1. 桌面/手机动态消息
  2. 即时文章
  3. 右栏
  4. 限时动态
  5. Audience Network 原生、横幅及插页
  6. Audience Network 奖励式影片
  7. Instagram 动态消息 / 限时动态
  8. Messenger 收件匣
  9. Marketplace
  1. 桌面版动态消息
  2. 手机版动态消息
  3. Instagram 动态消息

注意! 以上文章由馒头老师与蓝眼知识学院创作,受知识产权保护,如需转载请先告知,并征求同意。

蓝眼知识学院

蕴藏许多助人的知识与智慧。

关注蓝眼知识学院